【昊磊】入戏 02

* ABO | 穿越 | 平行时空


02



看小6给小5在线普及生理知识


-


吴磊从小到大演绎过许多角色,既有架空世界的大英雄,也有普通家庭里的小孩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更加努力深入到每一个自己饰演的角色当中,不断揣摩。

他也见识过各式各样的剧本,好的,或是烂的,但从没有过如此狗血的。

这比做梦还真实,比演戏还刺激。只是没有自信这既定的人设,他是否能演得好。


刘昊然抬头看着一言不发的吴磊,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他坐下。

接着,两人终于有了这天第一次,正常的交流。


时间没错,地点没错,面前是刘昊然没错;五官没错,声音没错,甚至身高和发型几乎都没有差别。但就是有一些说不上的,很微妙的不同。


他们还在北京,手机型号相同,显示时间正确。虽然这并不是他的那一部。即便面部识别一切正常,但它的确是属于这个世界的另一个自己,因为吴磊清楚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用刘昊然的照片来做手机壁纸。


他并不是很了解某些小说里的特殊设定,就比如这个操蛋的世界。

刘昊然告诉他,在这里,每个人都有主性别和副性别,比如男人也可以生孩子。

吴磊惊讶得的下巴差点没掉到地板上,他下意识揉了揉,“这是什么神操作,生理结构不同?”


“差不多。”刘昊然整理措辞,慢慢道,“味道是指信息素,除beta外所有人都有自己专属的气味,另外两种,你可以理解为男性和女性,beta介于两者之间。

吴磊被话题吸引到,来了兴趣,从床上挪到了地毯上,“那是不男不女?”他两手抱膝蜷坐着,抬头就和刘昊然眼对眼。

“不是。你可以理解为,中性。”

吴磊点头。

刘昊然继续道:“beta自身既不会生成有效信息素,也不会受alpha和omega信息素的干扰。”

吴磊继续点头,小心翼翼试探,“那你和……我。”他指自己,“你们是什么来的?”

“alpha和omega。你也可以理解为,传统意义上的男性和女性。”


奈何知识点太多,吴磊根本来不及消化。他眼瞅着刘昊然走去客厅拿回一本相册递给他,接过来时,他注意到了对方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配合清早刘昊然对他亲密的举动,吴磊差不多可以猜到这本相册里的内容了。

他翻开第一页,再一页,又一页……他想不通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持着自己将整本相册从头翻到尾。


很好。在这个平行时空里,他和刘昊然结婚了。每一张照片都告诉他这个世界的吴磊有多幸福,面前这位刘先生有多幸福;在这里,他不仅完美实现了性别反转,并且将来极有可能还要为刘昊然生个孩子。

棒极了,简直完美。

他的三观又一次被成功刷新。这若是发生在他原本的世界,怕是要震惊整个娱乐界。


吴磊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内心是如此强大。不过半天而已,他已经接受了这个奇葩世界的奇葩设定,以及他目前要扮演的另一个角色。


幸好、幸好,他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还算正常的时空里。但这一切都需要以他还能顺利回去为前提。


吴磊冷着脸把相册递回去。眼下的情况确实不适合分享二位新人的喜悦,所以他正经起来,问刘昊然是否觉得这该是部穿越剧。

刘昊然却说,磊磊的手机永远随身带,几乎从不离手。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——你们互换了角色。


好一个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“你以为是这是漫画情节吗?”吴磊白了刘昊然一眼。


“那你说怎么解释。”


“先想想昨天你们都做了什么,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。”

吴磊把自己昨晚何时收工,司机何时把自己送回家,何时打完游戏、休息睡觉的整个过程讲给对方听。

刘昊然难以置信道,“所以你是演员,明星吗?”

这回轮到吴磊惊讶了,反问道,难道你不是?

“当然不是。”刘昊然答。

好吧,这些都不是重点。他现在急需要找的是到回去的方法。同样的人不同行业,既然是平行世界,没什么是不可能的。


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他问刘昊然。


刘昊然想了想,“先找到两个世界的重合点,比如相同的人,相同的事件,说不定能找到线索。就好比说,你的世界还有一个我,我这里还有一个你。但并不一定有别人。”


吴磊表示赞同,照对方的思路说了他和他所认识的那个刘昊然之间共同好友的名字,面前的人表示完全没听过。对方也给他提了几个人名,吴磊也是一脸茫然。


“那昨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?”他期待能从刘昊然口中得到不一样的答案,“就是那种和平时不一样的。”

刘昊然摇头,“一切正常。学习,工作,吃饭,睡觉。”

“没了?”

“没了。”


吴磊沉心思考,说不定一切都没那么复杂。或许是地球磁场、星座位移,也或许他在下一次睡梦中就会回到自己本来的世界。再或许,这本就是个荒诞离奇的梦。

胡思乱想终归无用,最后还是要回归现实。


他渐渐从焦躁的情绪中跳出来,做了几次深呼吸,指指身上的浴袍,问刘昊然能不能先给他找件衣服。

随后他被带到衣帽间。

“吴磊”的衣柜收拾得整齐,他一件件扒拉着看,同时感叹另一个“吴磊”和自己审美的惊人相似。虽然他并没发现任何一件同款。

他随便拿了条牛仔裤,白T恤换上,对着镜子照照,尺寸丝毫不差。


他走进客厅,这里很整洁,宽敞明亮,装修风格是他喜欢的。除了工作需要,他更喜欢简单而不繁复的东西。他坐进双人沙发,仰头靠在沙发背上望着天花板。

他最近才接了一部新戏,下个月就要进组。明天还要飞外地赶行程,休息日只有今天,他在想,如果一切不能恢复正常,他的工作要怎么办。


刘昊然换了套衣服,叫吴磊一起出去吃饭。肚子亏不得,他们谈了一个上午,早饭就没吃,回过神来时胃已经在抗议了。


两人坐电梯下到地库,吴磊一路跟着刘昊然,走了一会儿,对方在一台车前站定,摸出车钥匙开锁。吴磊抬了抬眉毛——玛莎拉蒂,可以啊朋友,天秤座颜狗的风格在这位先生身上也是完美体现。

“要是我,我可不会买这车。”吴磊感叹道。

“那你开什么车?”刘昊然拉开车门。

“驾照都还没考,不过。以后我一定会买辆suv,因为大车比较酷。”

刘昊然笑出声来。“不喜欢,就开你的车。”说着又丢了把钥匙给吴磊,抬了抬下巴,看向对面的车位,吴磊打开车锁。大灯亮了,他看向那辆车。


这也太扯淡了,眼前这辆车刚好是他上个月看中的同款suv。



某一秒吴磊差点就以为这才是原本该属于他的真实世界,生活在这个世界的吴磊才是他本人,他之前生活着的世界只是自己的梦境,而今天发生的一切,只是他从梦境中醒来的过程而已。



tbc

评论(18)
热度(3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