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磊】入戏 01

* 平行时空

* 一点点ABO

* 勿上升

 

现实世界5视角


-

 

吴磊翻了个身,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今天没有通告,可以再多睡一会儿。接着拉起被子又睡过去。


没有闹钟,没有任何人打扰,多么难得可以睡到自然醒。他睡的饱饱的,幸福感就快要溢出胸口,睁开眼时嘴角似乎还挂着笑。

 

直到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照进来。他眯了眯眼,觉得奇怪。

 

对于长期在外拍戏的演员来说,能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是何等不易,所以即便是日上三竿,卧室做过遮光处理的窗帘都不会透出哪怕一点点光。


这里不是我家。

这是吴磊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。


他的大脑开始高速旋转,努力回忆昨晚自己做了什么:没有出门,没有约任何朋友,更没有喝酒。甚至昨晚还提早收工,不到十二点就躺在床上,因为十分疲劳,只打了两把游戏就睡下了。难得的假日,不用上学也不用开工,但怎么一觉醒来就睡到了别的床上。

 

他本能地看向光源,正在试图把视线聚焦在窗帘的花纹上时,突然被一只温热的手臂抱住了。

 吴磊呼吸一窒,几乎石化当场。


他努力消化了一会儿才接受这个现实,他大气不敢喘,努力控制呼吸频率,把身体调整成静音模式。等了几秒,听到手臂的主人平缓的鼻息后,他才慢慢把头向后扭去。


吴磊做了几种不同假设,却从没考虑过是这个人的半点可能性。他甚至都没想过会是一个男人。


那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。

——刘昊然。

 

吴磊和刘昊然虽相识多年,但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很密切。平时工作忙,偶尔约着打一两把游戏,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对不上,久而久之两个人私下联系越来越少,非正式场合的碰面也几乎没有。

他们的关系仅此而已。


吴磊觉得自己在做梦,梦里天空裂开了一个口子,裂缝中滚落巨大的石块砸向他的脑袋,他被砸的生疼,却无法从梦中醒来。

 

这太荒唐了,简直荒唐透顶。

再回过神来,刘昊然正盯着他瞧。

他似乎察觉到哪里不对。

 

吴磊被对方这样一个眼神,搞得浑身发冷,下意识推开那只还在他身上的手臂,身体往后挪,不想偏了重心,整个人一下歪倒下去,闷声摔在地上。


“磊磊!” 刘昊然急道。

吴磊整个人栽下来,尾巴骨被戳的火辣辣的疼。


“你怎么回事?”刘昊然立刻跳下床去拉吴磊,“摔哪儿了?”说着就去摸对方的腰。

 

吴磊一抬眼皮,立马倒抽一口冷气,跳起来离对方半米远。


他和刘昊然都是光溜溜,一丝不挂。

 

吴磊顿时心里一万个卧槽,看到旁边沙发上搭了件浴袍,毫不犹豫抓起来就往身上披,裹严实又后退半步,一脸警惕看着对面的人。

 

这太惊悚了。


“刘昊然。这到底怎么回事。”他急切希望对方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,立刻,马上。因为他知道自己没在做梦,他非常清醒。

 

刘昊然皱起眉,脸上是让人捉摸不透的神情。他越走越近,眯起眼睛盯着对方瞧。吴磊被逼的向后退,退到墙角,急眼道:“你,你先把衣服穿上!”


刘昊然这才站住脚,把睡衣一件件往身上套。吴磊盯着他的背,脑门开始冒汗。

 

好一会儿他才套上衣服,坐回床边。

 

“该问怎么回事的人是我吧。”刘昊然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吴磊。“你到底是谁。”

 

……

 我是谁?你是不是傻了?吴磊把这几句话咽回肚子里。他哭笑不得,面部肌肉开始抽搐。

荒谬,着实荒谬。

他没有回答,接下来便是沉默。

 

吴磊把视线集中在房间的陈设上:这当然不是他的卧室。他走到窗边向下望,楼下是花园,显然这里是住宅区,并不是酒店。所以这儿最大的可能性是刘昊然家。

 

他之前从没去过刘昊然家。但问题是,他怎么就会到了对方家,还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?

这是个恶作剧吗?

 

吴磊在对方问出那离谱的问题后,他甚至开始怀疑面前的人是否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刘昊然。


他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,“我还能是谁。大半年没见,你失忆了?”他脸上挂着笑,明显是在缓解逐渐尴尬的气氛。


沉默,他等到的依旧是对方的沉默。

刘昊然站起来,像刚才一样走近他,歪过头,在他的颈窝深深吸了一口。

吴磊下意识往后躲。


“……你不是吴磊。”刘昊然直起身,后退到离他半米的距离。“你身上什么味道也没有。”


吴磊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在国外被一个讲某个小语种的外国人问路,他听不懂,就用英语回应对方,但那人却不懂英语。你来我往几个回合,只好作罢。


而现在,吴磊十分确定站在他面前的人不会是除了刘昊然以外的任何人,他说着他能听懂的语言,开口却是自己完全听不懂的话。 


什么什么味道?

他是在背台词吗?


刘昊然低下头,像是思考了一番,转身拿起床头柜上的相框递给吴磊。

 

吴磊接过来,看着相框里的照片。

三秒、五秒、十秒……

刚刚额角的汗顺着脸颊向下滑,啪嗒落在地毯上。


他的心扑通扑通跳。房间里很安静,他甚至不确定刘昊然会不会听到他的心跳。他心虚及了,甚至害怕对方能看透他的心。如果真的可以,那刘昊然就会知道此时此刻的吴磊究竟有多难堪。

 

他的脑袋被一窝蜜蜂光顾,嗡嗡作响,什么也听不见了,手指也使不上力气,相框从他手中滑落,他难以置信的扭头,看向刘昊然。

 

相框里的照片中有两个人,夕阳斜射在他们身上,周身形成一个很美的轮廓光,整个画面温暖、舒适。

 

照片上的人虽在背光处,面孔却十分清晰。

那个倚在刘昊然肩膀上笑的一脸幸福的人,不是别人,正是他自己。


空气凝固了。

他的心跳在安静的房间里愈发震耳欲聋。


tbc


评论(30)
热度(651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