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磊】入戏 06

* ABO | 穿越 | 平行时空


06


-

他走进浴室,胃里一阵翻滚,却不是吃太多的那种饱腹感。原地站了一会儿,那感觉过去了,敲门声响起来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门外问。

吴磊转身把淋浴打开,“没事。”他回道。


水流着,不一会儿浴室里全是水汽。

他心里有个很细小的念头,像是跳跃的火苗,他有点怀疑但又不确定。伸手抹了把镜子,上面映出自己的脸。


肯定不会,怎么可能会,又不是真的在拍电影。他揉揉后颈,那里没有任何感觉。


洗完澡,刘昊然还坐在客厅没动,吴磊擦着头发从他面前走过,对方看向他,他也看过去,一时间有点恍惚。

他实在太乏,刘昊然跟他说话他都只是敷衍,应付了几句就转身回了卧室。



到底吴磊还是答应了刘昊然最初的解决方案。


他看着对方把东西一件件从药箱取出:纱布,酒精,医用胶带,还有几支针剂,里面是透明的液体,装在塑封袋子里。吴磊翻到背面说明,上写着针对Alpha易感期,用量以及使用方法。


“你还需要用这种东西么。”吴磊看着那几行文字。在他的概念里,对方二人既是合法伴侣,渡过发情期的方式简单粗暴,无非就是在床上解决,他不懂抑制剂存在的意义。刘昊然只答了句,“防备万一”

他放下手里的针剂,“你确定不会有问题?”

“嗯。”刘昊然肯定道,“你转过来。”

吴磊转过身,把脖子露给他。

“一会儿你会有点疼,但别动,忍一下,很快就好。”刘昊然用酒精擦他的后颈,吴磊感觉凉飕飕的,接着对方的手又贴上他的脑门,另一只托住脖子,还是和昨天一样,他很不喜欢这种束缚感,好在这一次他什么也闻不到,即便刘昊然的呼吸就在颈间。


来不及做思想建设,坚硬的牙齿已经陷进皮肤。这不同于任何一种痛,他拍戏时曾受过很多次伤,轻伤和相对严重的,有些甚至留了疤,但都不同于这一次。犬齿陷进皮肉的一刹那,像是火烧一样的痛在他的脖颈处扩散开,那是一种持续的痛,悠远绵长,他强忍着,感受那只手掌在他额头上的热度,甚至还能感觉对方把他的后颈提起来,牙齿陷得更深。


他咬着嘴唇,强忍着不让自己发出任何令人难堪的声音,可那确实太疼了。

好在刘昊然确实没有骗他,整个过程很快结束,对方松开他的时候,吴磊甚至能闻到一丝血腥味。


现在他拥有了一个形状完美的月牙形齿痕,只是伤口满是鲜血,触目惊心。刘昊然松开按在他脑门上的手——那里已将出了一层薄汗。“还好吗?”他问吴磊,接着迅速清理伤口。


吴磊努力平复着心跳,他笑笑,和刘昊然打趣说,自己刚刚经历了一场新生,马上就要变成Omega。刘昊然也笑了,一边夸奖他真的很棒没有乱动,一边继续对方的玩笑,“别人看到这个标记一定会认为我们感情很好。”甚至还说,“你要不要看,我用手机拍给你。”


吴磊摆摆手说不用,明明只是脖子被挨了一口,却像是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,身体不受控制倒向一边,刘昊然撑住他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。


“什么叫根据咬痕可以判定我们感情很好?”这是什么新奇的操作,吴磊开始好奇。“咬痕也会有不一样吗?”吴磊问。刘昊然又凑近了些,确保他可以靠得更舒适。


“正常情况下如果不是Omega自愿,标记多半很狰狞;你情我愿,标记就美观得多。”

吴磊“哦”了一声,虽然这答案已然超出他所能理解的正常范围。但好一个你情我愿。他觉得有趣,清清嗓子道:“好吧刘先生。”他已经恢复了些力气,坐直身子,一脸正色道:“我代表你的磊磊,对你婚内出轨的行为表示抗议。”

刘昊然赶忙澄清,“哪有哪有……我可没有。”

吴磊不再纠结,想要趁热打铁,继续问道:“那‘他’是什么样的?或者说Omega是什么样的。我要提前了解一下剧本。”他有些回到了工作时的状态。


刘昊然却告诉他,没什么剧本,这本来就是一场大Party,要他放松心态。


在吴磊意识到这和他平时的表演性质不同之前,就已经体现出了作为一名优秀演员的专业性:他想要提前进入角色,体验角色真正的生活。因为他知道这是一场不能NG或者重来、只有一次的演出。


严格意义上讲没有多少拍感情戏的经验,一般情况下,他会提前揣摩他所要饰演的角色,更深一层的,各个角度的。但这次他需要饰演的是自己,且要面对的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刘昊然。

他躺在床上睡不着,开始思考和他所熟悉的那位刘昊然之间的关系。

那时他十六七岁,正值荷尔蒙躁动的青春期,对虽有冲动,但对爱情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。他或许对他动过心?……有或没有,他记不起来了。


他翻过身,让颈部和肩膀都处于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。刘昊然特意给他换了相对低一些的枕头,并且把伤口处理得很好,所谓“临时标记”的过程到现在不过几个钟头,他已经完全不痛了。


第二天醒来时神清气爽,他穿鞋下床,突然有想要出门跑个五公里的冲动。



吴磊提出和刘昊然对戏,或者是对台词,但因为没有剧本,只能临场发挥。


“在我们那里,我都还没和他搭过戏。”

两人在客厅面对面站着,刘昊然穿了件白衬衫,最普通的牛仔裤,发型也没有被刻意打理过。吴磊很喜欢他现在的样子。

这感觉很特别。

站在对面的刘昊然,像极了他熟悉的那一个:身高,发型,甚至笑起来时嘴角勾起来的弧度。


“你有没有拍过感情戏?吻戏?”刘昊然问。

“感情戏有,吻戏没有。”

“那要不要试试接吻?”

“接吻不行,其他都可以。”

刘昊然笑起来,说,我只是开个玩笑,看你认真的样子。又问,初吻是要留给喜欢的人吗?要是留到银幕初吻那就不划算了。

吴磊倒是一本正经回答刘昊然,“我都还没谈过恋爱。”


所以刘昊然答应他,在征求他同意之前,会保持距离,也就是吴磊和他提过的,职业精神。顿了顿,又询问道,“可以牵你的手吗。”


“没必要。”吴磊答。他闭上眼,微微低头,和自己脑内杂乱的思维意识做了最后抗争,把那些没有必要的内容赶出去,又做了次深呼吸。再睁开眼,他就是另一个人。

他向前半步,靠近刘昊然的身体,伸出胳膊圈住他的脖子,嘴巴贴在对方耳边,轻声道:

“昊然,我好想你。”


他一开口,声音温柔的连自己都认不得。




tbc


-

写这个故事之前,只想到了开头和结尾的画面。

其实包括小刘的车子,以及他们的房子,都算是伏笔。结果由于我实在不够专业,写着写着偏离了大纲,想到了更好的剧情走向,之前交代的一些细节可能要作废掉。看看将来有没有机会重修。

最后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,我会努力把它完成的。

很爱两位小天使~



评论(42)
热度(3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