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磊】入戏 05

* ABO | 穿越 | 平行时空


05


-

一觉醒来,他还在刘昊然的房间里,一切都没有改变。


吴磊想到他以前读过的一个童话:

小女孩被龙卷风卷入了另一个世界,她在那里结识了许多新朋友,他们为了各自的目标相互协作、历经艰险,最终都如愿以偿完成心愿,小女孩也平安回到她本来的世界。


如果让他去猜平行时空的一百种可能,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小说里才有的世界竟会真实存在,而他在这个世界里注定要扮演某个角色,他签的合同没有期限,片场只有短暂的收工,而他要演的戏码永无止境,他拿到的剧本也尚未完成。


所以他闯入平行时空是需要完成某件事或达到某种目的,那它究竟会是什么呢。


“卧室还是客房,自己选。”


回归现实,吴磊看到沙发上一脸疲惫的刘昊然,眼里满是血丝,他抱着的手臂上有一块明显的淤青。


“怎么搞的,昨天夜里找谁去肉搏了吗?”他掀被子下床,走到刘昊然跟前看了看,磕的还挺狠,他皮肤白,身上的淤青更明显。


刘昊然揉着胳膊,一本正经道,“你选个房间。”

吴磊大概能猜到是怎么一回事,关切道,“抱歉抱歉,其实我睡觉挺老实的,可能是……水土不服。要不我给你揉揉!”说着真的就凑过来。

刘昊然立刻躲开,“别闹了。我今天还得上课。”说完起身往卫生间走。

吴磊问,“昨晚我打你了吗。”

刘昊然回头瞧他,“你把我踹下床了。”

吴磊哦了一声,大喊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刘昊然没理他。


他坐回床上愣神,突然意识到今天是礼拜一,自己是不是也该有课,又伸着脖子喊,“那我的课怎么办啊?”

刘昊然“嘭”一声关上门,“请假!”他闷声道。


吴磊在客厅踱来踱去。

刘昊然出门前答应他会替他请好假,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。他挠挠头,心里乱成一团麻。


很快,他决定先出去跑个步。

对于吴磊来说,运动是缓解精神压力的最好方式之一。


他坐电梯下楼,发现小区地段是自己熟悉的。跑出三个路口拐个弯,累了,就停下来走路,街上各式各样的人群来来往往,他留心观察每一个人脸上的表情。在这里,他终于不再是公众的焦点。


上天还是公平的,在他的世界,他失去了做普通人的机会。掌声,尖叫声是他习以为常的。他习惯了被人观察,被各式各样的镜头记录,却从没试着观察别人,记录别人。


他掏出手机,选了个合适的位置,按下按下拍照键。


一直生活的城市,对他来说却如此陌生。北京城像是个巨大的宝藏等待他挖掘。

他沿着中轴路走到了二环以里,这里是市中心,傍晚是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。他跟着人流向商业区走,突然兜里的手机震起来。掏出来看,屏幕上显示 “昊然”。

他接起来还没说话,对方的声音就从电话那头传出来:

“你去哪儿了?”

“出来走走,也不能老在家里憋着啊。”

“你在哪儿,我去接你。”

“不用,我自己认识路。”

“你在哪儿。”对面语气沉下来。

吴磊只得说了个地点。


车来的时候,吴磊正坐在路边,手上抱着杯饮料,才插上吸管正要往嘴里送。

刘昊然什么也没说,直接就去拽他手腕。

“哎别别别,你怎么这么暴力啊!”

刘昊然根本不理他,直接将他塞进车,绕到另一头上车重重关上车门,转身面对吴磊。

“以后,出门必须跟我打招呼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多危险。”刘昊然的脸色很不好看。

吴磊不解,反驳道,“我一老爷们,又不是小姑娘,有什么可危险的。”

刘昊然不回答,直接发动车子,“回家再说,这儿不让停车。”


才进家门,刘昊然就把吴磊拉到沙发上坐下,像是准备对孩子说教的大家长。

“干嘛这么严肃。”吴磊放下手里的饮料看他。

“有两个事跟你说。第一,以后出门必须跟我打招呼,或者我跟着你一起才能出去。”

吴磊叹了口气,道:“有必要吗,都说了我不是姑娘。”

刘昊然不理他这茬,“你让我看看脖子后面。”

吴磊问,“这是两件事吗。”

“别闹。”刘昊然无语。

吴磊笑起来,转过身把脖子露给他看,问,“这样行吗?”


刘昊然把他T恤的领口向下拉,探过脑袋,闻了闻,“你身上有类似信息素的味道。其实昨天我就闻到了,但不确定。结果今天味道更明显。”他顿了顿,继续说:“你这样很容易会让人误认为是Omega。”

吴磊“啊”了一声,反倒来了兴趣 ,好奇道,“真的?”

“我骗你干嘛。”

吴磊又问,“那beta身上没有信息素的味道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刘昊然答。


奇怪。

他抬手去闻靠近脉搏的位置、肩膀,胳膊。“什么也闻不出来啊。”


刘昊然说:“你当然闻不到,只有Alpha和Omega才能感受到信息素。”

吴磊立刻反驳,“那这说不通,你刚说完我身上的味道像Omega。”

“所以我才觉得奇怪。你今天有没有跟什么人接触过。”


吴磊摇头,“没有,不过你怎么那么确定是Omega的信息素?”

刘昊然答,“只有Alpha才会被Omega的信息素吸引。”

“吸引怎么解释。”

“就是不自觉想亲近对方,所以我才会说你单独出去很危险。”

“这么说我的味道也会吸引你?”吴磊脱口而出。


刘昊然猛地抬头。

他看着吴磊的脸,感受心脏不规则的跳动,他努力控制情绪,等了好一会儿才淡淡道:“是。”

他没说假话。


一秒。

两秒。

吴磊听到空气凝固的声音,接着“咔嚓”一声又碎掉。 他突然哈哈大笑起来,像是才听到了一个有趣的笑话。


“刘昊然,你玩儿我啊。”说完收起笑容,继续道,“第二件事呢,说吧。”


刘昊然心中叹息,随后进屋拿了个信封递给吴磊。

吴磊打开看,里面是封请柬。

上面写着:


Eason & Hilary

诚邀

吴磊 刘昊然

参加我们的婚礼


再往下是时间和地点。


“所以,现在是我得跟你一起去参加婚礼?”吴磊把请柬递回去。

“是,上礼拜就收到了,Eason是你的朋友,所以你一定要到场。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。”刘昊然指指脖子。“你这里没有标记。身上也没我的味道。”

“那能怎么办,难不成还得给你咬一下?”

刘昊然没回答,伸手就去拉他的衣领。

吴磊以为他真要咬,“哎哎哎”喊出声,赶忙往一边躲,“你来真的啊!”

刘昊然叹气,“我再看一下。”

“你不准咬我啊。”说完不情愿地转身。

刘昊然伸手按了按,那里光滑一片,什么也没有,所谓的腺体更是不可能存在。

“我想试一下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“不愿意!”吴磊耿直道。

刘昊然松开他,“除非你想被人发现你根本不属于这里,再把你送到研究所或是警察局。”


吴磊半信半疑,但刘昊然的话不知怎的就极具画面感,他一想着自己被警车带走的画面心里就是一阵恶寒。他毫无办法,眼前的人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能相信的。


“……没别的办法了?”

“没了。”

“……会疼吗?”

“会,你忍一忍,很快。”刘昊然凑过来,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。

吴磊的心脏狂跳起来。

“等等等等等!!”他突然往后撤,刘昊然又不得不松手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不,漱漱口什么的,消消毒。”他的心跳还在往上飙,话都说不利落。

“Alpha的唾液有消毒作用。”刘昊然无奈道。


吴磊听得一脸懵逼,这是什么鬼逻辑,没等他反应过来,刘昊然已经一手勾住他的脖子,用另一只手拖住他脑袋固定,“别动。”


吴磊在做决定的之前,通常会考虑可行性,思考过后他会立刻做出选择,不给自己反悔的余地。但这一次做了决定他却后悔了,心底有个微弱的声音告诉他不该这么做。但对方坚硬的牙齿已经贴上来,几乎是同时,他闻到一丝细微的香气:不同于人造香精、花果香,或是人类的体味。那味道直接从他的鼻腔钻进大脑,几乎麻痹了神经。


吴磊使足力气推开对方。刘昊然措不急防,一个趔趄差点摔在地上。

他心跳太快,已经不自觉的喘起来。“不行不行不行。”

刘昊然一脸要揍人的表情,“又怎么了,我又不会吃了你!”说着就去抓他的胳膊。

吴磊一下跳起来,桌上的饮料杯被他碰倒撒了一地,他顾不上那些,只甩出一句你再让我考虑考虑,说完就迅速跑开了。



tbc

评论(43)
热度(3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