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昊磊】入戏 03-04

* ABO | 穿越 | 平行时空


03


-

吴磊坐在副驾,拿起手边的墨镜把玩起来。窗外的景致从他眼前略过,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城市。


北京还没有入伏,车窗外刮进来的小风吹到脸上还是凉飕飕。他问刘昊然,我跟他到底有多像?


刘昊然答,“我以为你就是他。”

吴磊又问,“那你不担心他吗?”

“怎么可能不担心。”刘昊然反问道,“难道他不担心你?”


“他”指的是刘昊然,他那个世界的刘昊然。

吴磊叹气,坦言道,“你想多了,我们只是朋友,都没有很熟。最多公开场合碰个面,打个招呼聊上几句。前两年还偶尔一起打打游戏,后来工作越来越忙,压根都不怎么联系。”他把墨镜架到鼻梁上,撸了两把刘海。“你知道干我们这一行的,一天到晚都在外面跑,酒店就是家,吃饭时间都不固定,根本没闲工夫让你搞社交,更别提谈恋爱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句问,十句答。

刘昊然一阵沉默,吴磊也才意识到尴尬。

“那你对他什么感觉?”刘昊然给他台阶下。

“没什么感觉,”吴磊如是说。“还能有什么感觉?”

“不喜欢吗?”刘昊然勾起嘴角,露出一点点虎牙。

……

好一个套路满满的家伙。

吴磊也不示弱,一本正经回道:“刘昊然,做人不能太贪。一个我喜欢你还不够吗?”说完别过头看向窗外,一言不发。

刘昊然看了一眼他烧红的耳朵根,笑起来,手稳稳握着方向盘。


车子停在一家火锅店。刘昊然带吴磊进了包间,点好菜,吴磊也不说话,手上摆弄着不属于他的手机。按亮、解锁,按灭、再按亮。

刘昊然托着下巴大方地看他的脸。

吴磊被盯的不自在,“你别这么看我。”他摸到一旁的饮料,咬住吸管。

“磊磊。”刘昊然逗他。“还不让人看啦。”


又是磊磊。

“别叫我磊磊。”听起来像是在叫别人,吴磊小声嘟囔了句。至少他认识的那个刘昊然从来都是叫他吴磊,或者三石,却从没叫过他磊磊。

刘昊然道,“那我叫你吴磊,好吗?”说完把手在衣服上蹭蹭,“我们重新认识一下。”他伸出手,“刘昊然。”


吴磊险些笑场,眼前这情景仿佛下一秒两人就要开启一波新的商业互吹。他忍住了,重新调整表情,摆出一副标准的假笑。

“吴磊。”他伸出手,握住对方。


他们之间算是气场相投,无论是哪个世界的吴磊或哪个世界的刘昊然。清晨的尴尬在无形中被几句玩笑悄然化解。


两人几乎同时大笑起来。


这让吴磊想起几年前和刘昊然的初识:两人一起录节目、交换联系方式,有阵子几乎天天黏在一起,聊微信、打游戏,偶尔还会通个电话,约出来吃饭。

但那都是以前了,吴磊想着,时间过得真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他们在饭桌上聊了很久,刘昊然很耐心地向吴磊讲述了平行世界中的“他们”,吴磊边吃边听。

刘昊然说,他们是校友,他比“吴磊”大两届,两个人高中时在一起,大学就结了婚。

吴磊的情绪并没有受到“结婚”这个词的影响,平淡地问,“大学生也能结婚吗?”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“你指的合法婚姻还是事实婚姻?”

好吧,什么事实婚姻,他无法想象他和刘昊然两个人亲昵的画面。吴磊说,细节我就不听了,你说别的。

刘昊然继续讲。他读大三,理工科。“吴磊”大一,美术生。高中时他追了对方很久才追到,说到这儿他边说边笑。吴磊想了想,问他,“你高三,我岂不才高一”,刘昊然点点头,吴磊感叹道,“天啊你安的什么心,那么小你都不放过。”说完摇摇头,做了个鄙视的表情。


玩笑归玩笑,刘昊然继续给他讲,当初他们是多么努力学习和工作才有了现在的生活。吴磊听得仔细,时不时点点头,偶尔插上一两句。他不禁感慨,他和另一个自己就像是存在于不同空间的两个镜像,只是在属于自己的世界努力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、追求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而已。


午饭后,刘昊然提议带他四处逛逛,吴磊拒绝了。

他胃不太舒服。

这感觉很像他第一次坐长途飞机。在时差没倒过来之前,即便吃再喜欢的食物也不会有任何满足感。对此他强行理解为“时空旅行的后遗症。”


如果只是单纯因为睡觉而导致的穿越,那说不定可以在下一次睡梦中回到本来的世界。吴磊猜测。


他提议回去睡个午觉。



来者是客,刘昊然给隔壁客房换上了干净的床单和被子。

吴磊进屋就倒在床上,眼睛睁开条缝看刘昊然,“你忙你的,我睡一会儿。”说完翻了个身,“也没准一会儿我就消失了,先提前跟你告个别。”他举手做了个拜拜的手势。

刘昊然不说话,靠在门框上不带表情瞧他。

“去吧去吧。”他朝对方摆手。

刘昊然转身带上门。


温度适宜,床垫舒适,真好。

吴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闭上眼。


他并没有午睡的习惯,但长期睡眠不足导致的神经衰弱让他这一觉便睡到了傍晚。直到刘昊然准备叫他吃晚饭时仍旧没有醒过来。


房间是暗的,夕阳透过纱帘照在他脸上,他呼吸平稳,睫毛下是一排整齐的阴影。刘昊然走到床边,蹲下来看他的脸。

他身上是不同的味道,不是信息素的香气,更像是才收割过的青草,或是刚切开的新鲜水果。

刘昊然想去摸他的头发,手举到半空却停住,收了回来。

他们长着同样的脸,他却不是他。


他的吴磊会在牵着他的手时捏他的掌心,还会在清晨醒来时从背后抱他,吻他的脸。

可这个吴磊却不会。


他怕这是一场荒谬且没有结局的游戏,而现在游戏才刚刚开始。他不确定他的吴磊去了哪里,是另一个平行时空,还是别的什么地方。他还带着自己的标记,他是不是安全,会和谁在一起。


刘昊然不敢想下去。


他轻声叹息,伸手轻拍面前人的肩膀。

“吴磊。”他小声叫他,“吴磊,吃饭了。”


吴磊睁眼,先看到刘昊然的脸。又左看右看,半晌才回过神。

他经常有这样的情况,常年在外工作,经常一觉醒来就忘记自己在哪个地方。

而这一次他十分确定自己还是没能逃离这个平行时空。




04

-

一楼有间画室,几张铺着白布的桌子拼在一起,桌上地上分别摆着若干幅不同尺寸的画框,上面是已完成和未完成的作品。


吴磊随手拿起一幅,只能看出画的是风景。他凑近了,左看右看却不得要领。隔行如隔山,吴磊想。

刘昊然不声不响跟进来,咳嗽一声,吓了吴磊一跳。吴磊指指画,问他,“这水平,能开个人画展了吧。”

刘昊然答,“之前开过了。”

“嚯!这么厉害!”吴磊赞美道。“想不到我还是个艺术家。这画的什么。抽象派,毕加索吗?”

“……印象派,”刘昊然纠正,伸手去拿吴磊手里的画,“莫奈知道吗。”

吴磊点点头,松开手,“你还挺懂行。”他看着对方把那幅画和别的几幅一同摆整齐,用白布盖好。

“别在这儿了,走吧。”刘昊然关上灯,在门口招呼吴磊。

吴磊在黑暗里,对着刘昊然的背影骂了句小气,跟着走出房间。


晚上没什么事好做,刘昊然一直在电脑前忙活,让吴磊自便。这里没有像他家里那样成套的游戏设备,手机也不是自己的。他无所事事,干脆搬了把凳子凑到刘昊然跟前。

他盯着屏幕,上面显示的是“平行宇宙”的若干条搜索结果,吴磊托着下巴,看刘昊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。

“你也近视?”吴磊没话找话。

刘昊然嗯了一声,“你怎么一点儿也不急?”

怎么能不急?他当然着急。他担心他的家人,担心工作。他已经消失了一整天,他都不敢想象他身边的人会急成什么样子。

“……已经这样了。懂不懂什么叫顺其自然。”吴磊安慰道,“当有违背科学的事件发生时,多半不是你在做梦,就是上天有意而为,这时候你得顺应天意,否则做什么都没用。”吴磊向后靠了靠,双手交叉垫在脑后看刘昊然,“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。”

“你这什么理论,电影那些都是假的。”刘昊然眼睛不离屏幕,哒哒点着鼠标。

“我知道你担心他。”吴磊自信道,“放心吧,我人品好,运气也好。他一定不会有事。吉人自有天相。”

刘昊然放下鼠标转头看吴磊,“你怎么担保,你都自身难保。”

吴磊心里念叨着好人难做啊,我还不是为了让你开心!“哥,盼点好行不行。还想不想你的小情人回来了。”

刘昊然一脸无奈,抄起桌上的手机就往吴磊怀里塞,这是要赶人的意思了。吴磊握着,问刘昊然能不能打开玩玩,他快闷死了。刘昊然说,你自己看着办。


他一回到卧室就倒在床上,闭眼神游了一会儿才打开手机。一解锁,刘昊然又跳入他的视线:壁纸是对方在向日葵田里笑得灿烂的脸,吴磊在心里吐槽了句好傻。他翻了个身躺下把手机举高,划了两下屏幕又划回来,手指在“微信”的图标上悬了一会儿,又找到“照片”,却怎么也按不下去。他是个极其注重个人隐私的人,想必这手机主人也是一样,所以最终还是选择放弃。


手机里装了吴磊常玩的游戏,这让他既意外又欣喜。自动登录后发现还是个高等级。他打了几盘却怎么也玩不踏实,他揉揉眉心,退出游戏,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,思索了几秒,打开搜索框,输入“alpha beta omega”,

跳出来十几页搜索结果,他集中精神,逐条往下翻看。



后半夜,吴磊轻手轻脚走到刘昊然卧室门前,地板上的缝隙隐隐透出光亮,他敲了两下门,等了一会儿,门突然打开,他忙后退了半步。


“怎么了?”刘昊然带着眼镜,手里拿着本书,他身后是台灯微弱的光。吴磊看到蓝色的封皮上《平行宇宙》四个字。


“我猜,会不会是这个床有问题。”吴磊走到床边坐下,两条腿叠在一起抬头看刘昊然,“你说我是不是得睡在这张床上才能回去。”

刘昊然点点头,“那你试试,我去客房睡。”说完合上书就要走。

吴磊立刻起身拽住他,“你干嘛去,你也是当事人知道吗。说不定少一个人就不管用了。”

刘昊然被他说得无言以对,只得留下。


他们并排躺着,中间像是隔了座山,吴磊把胳膊垫在脑袋底下,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。

“刘昊然。”

“刘昊然!”他又叫了一声。

“怎么了。”对方答。

“问你个问题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标记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生效的?”

刘昊然不吭声。

吴磊继续道,“我查了点资料,但还是有地方不明白。你也别有心理负担,我问你什么你跟我说说就是。说不定明天一早我就要跟这里拜拜了,至少临走前你还给我科普了这世界的生理知识对不对。”

“……”


黑暗中,刘昊然把头转向身边的吴磊。

这个人和他的吴磊一样,是个闲不下来的好奇宝宝。


刘昊然无法拒绝,只得慢慢道,“omega颈部有一个腺体,对beta和omega无效,alpha咬破它就是临时标记。永久标记,你应该查到了,要不我再给你讲一遍?”

吴磊有点尴尬,其实他想问的是标记的原理,结果刘昊然却给他讲细节。想来这奇葩设定的世界也没那么多科学依据可言。

“那分化成alpha或者omega,是随机的吗?”他又问。

“和遗传基因有关,就像有的人会遗传父亲更多,有的人是遗传母亲。”

“哦,看来我的运气不太好。”吴磊在心里同情自己三秒钟,不走运啊小弟。他不由地想象自己任人鱼肉的样子,之后打了个冷战。“不过我要在你们这儿岂不是开挂,谁都接近不了我,因为我 ‘ 没,有,性,别!’ ”说完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刘昊然拿他没办法。

吴磊收拾好情绪,继续问道,“那一个alpha真的可以标记许多omega吗?我在网上看的。”

刘昊然肯定道,“对,但是法律不允许。这样对omega不公平。omega原本就属于弱势群体。况且一个omega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。”

“好吧。”他问够了,试着将话题转移,又和刘昊然随便聊了些有的没的,直到困的眼皮打架。


吴磊扭过身背对刘昊然,“我睡了,明天一早你要是见不到我了,记得跟我兄弟带个好……”

话才说完他几乎立刻就睡过去。

刘昊然听着他平稳的呼吸,闭上眼睛。


隔天清晨,阳光把吴磊从睡梦中叫醒,挂在嘴角的口水被照得亮晶晶。他慢慢找回意识,小腿之下是柔软的触感,他揉揉眼睛,抬头就看见自己一只脚正搭在刘昊然肚子上,他赶忙撤回腿,抹了把口水,转过身就对上刘昊然的脸,对方正目不转睛看着他。


靠。

吴磊在心里骂道。




tbc

评论(32)
热度(3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